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钱想赖,银行监控显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到银行办业务竟捡到钱包,当沈霞(化名)为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开心不已时,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打来了电话,沈某仔细斟酌后不得不将捡来的钱包交到派出所。

  昨天上午9点,60岁的张雷(化名)到珠江路工商银行交煤气费,排到窗口时突然发现放在衣服夹层里的钱包不见了,于是张雷大喊“有贼”,听到有人喊“有贼”,银行保安孙某立即走了过来,问他是不是丢了一个黑色钱夹。张雷一把抓住孙某,问钱包是不是他捡到
的,孙某称,他没看到他丢钱包,但看到有个女的捡走了,他以为是那女的掉的,就没有问。张雷急得直跺脚,硬是拉着孙某陪他到派出所报案。张雷告诉民警,他钱包里有200元现金,还有1张银行卡。

  通过保安孙某的叙述,民警得知捡钱包的女子也是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在银行的协助下,民警查出了女子的身份,家住相府营今年36岁的沈霞。通过银行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张雷从衣服夹层掏手帕,钱包就这么被带出来了,而沈霞从窗口交完费,回头就发现地上的钱包,捡了就走。鉴于沈霞并非偷窃,民警为给沈霞留个面子,就以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打了第一个电话,“是沈霞吗,我是工商银行的业务员,今天早晨你是不是捡了一个钱包……”民警话还没讲完,沈霞说了句“没有”就把电话给掐断了。

  当民警再次拨打电话时,沈霞家的电话就一直占线。下午3点,民警终于再次拨通了沈家的电话,“我是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早上你在银行捡到钱包,我们代失主谢谢你,能否尽快将钱包交到派出所。”“谁说我捡到钱包的?”“我们有人证和物证,银行也有监控录像。”沈霞“哦”了一声后挂了电话。10分钟后,沈霞气呼呼地跑到派出所,“啪”地一声把钱包摔在值班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下午3点半,张雷接到派出所的通知电话后立即赶到所里,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万分感激,他说报案只是为了出口闷气,没想到热心的民警这么快就把他的钱包给找到了。金陵晚报记者 刘敏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