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卫生工作目标敲定 1县9镇成合作医疗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孙玲玲 实习生 陈萌萌通讯员王希雨)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淄博市2005年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淄博市卫生部门将突出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农村基层卫生机构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的开展。

  在今天的会议上,淄博市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卫生基本建设的关键一年,10月底前,淄博市传染病医院病房楼将竣工,高青县卫生防疫站疾控大楼力争年底前交付使用
,淄博市中心医院2500平方米门诊大楼力争年内竣工投入使用,淄博市科技职业学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迁建工程、淄博市精神病医院12000平方米病房楼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2004年淄博市81.6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今年争取参保人数增加一倍,力争达到140万人,参保率达到85%。今天的会议上,决定将桓台县,淄川区经济开发区、双沟镇,博山白塔镇、八陡镇、山头镇、夏家庄镇,高青县唐坊镇,沂源县南麻镇、东里镇等一县9镇列为200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单位。

  今年,淄博市将力争年内社区卫生服务覆盖130万城市人口,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率达到50%以上。据介绍,今年淄博市将实施全民健康促进工程,落实相关的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将符合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政府补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同时建立城市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之间的双向合作关系和双向转诊制度,强化社区卫生服务的预防保健功能,着重开展重大疾病的社区预防控制和老年、妇女、儿童以及低保对象保健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