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凛冽寒风中游泳成汕头冬泳者乐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连续几天来,在绵绵阴雨中汕头人尝足了南方特有的又湿又冷的寒冬滋味。多数人都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厚重的夹棉大衣、色彩斑斓的羊毛围巾,成了街上最流行的风景。然而,对于喜欢冬泳的健儿们来说,越冷才越有乐趣。这样阴冷的冬日,恰是对他们意志和毅力最好的考验。

  每天清晨,当许多人还蜷缩在暖洋洋的被窝中时,汕头冬泳协会的健儿们早已在冰冷
的海水中揭开了一天的序幕。对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游泳已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从三伏天到三九寒冬,不管风吹雨打,他们天天都准时“报到”,即使近几天也没有例外。

  昨天上午7时多,记者在广场轮渡不远处见到了这群健儿。他们中老的有七八十岁,小的只有十来岁,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居多。有的正在海中劈波斩浪,有的站在岸边用冷水冲洗身体,也有的倚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海上游泳者“气壮山河”的吼声和岸上泳友们爽朗的笑声,搅热了寂静的海滨。一位姓方的大姐告诉记者,她是随丈夫到这里后才学会游泳的,从此便一发不可收,至今已有八九年了。她说,冬泳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特别过瘾,能让人体验到战胜寒冷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每次游完泳,心情都非常愉快,精神也很好,平时自己极少感冒。

  到室内游泳池游泳虽然稍逊一筹,但如果既想健身又想享受,则室内温水游泳池是较好的选择。每天下午固定在市区一体育场游泳的方先生便说,自己晚上都有很多应酬,睡觉一般很晚,没办法早早起床去锻炼,但他又非常喜欢游泳,所以选择到游泳池。他觉得,锻炼身体也应该是一种享受,他不想去领略凛冽寒风的“严刑拷打”,他更喜欢温室中冬泳的那种从容不迫。

  记者昨天从君华大酒店了解到,尽管这几天天气很冷,但酒店接待前来泳池游泳的会员反而有增无减,每天大约有100多人次。这些客人多在40岁左右,事业心较强,也非常懂得怎样在健身的过程中享受和放松。他们都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前来,有的在送小孩读书后,有的选择在午饭后,更多的是在下午4点钟以后到夜间,晚饭后达到高潮。

  本报记者刘婉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