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委首长”的弟弟露了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6 燕赵晚报

  “上军校,没问题!”“调工作,可以!”面对各方的要求,“少将”张玉福满口答应:“谁让咱有个当首长的二哥呢!”2月17日中午,桥东公安分局东华路刑警中队民警在石市铁路某宿舍里找到了张玉福,并将他“请到”了刑警队。平日趾高气扬、气派十足的张玉福一下子没了话说。日前,张玉福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军委首长是咱二哥”

  今年52岁的张玉福是青海人。据他交代,自从下岗后,为了谋生,他曾使用了十几个
假名字,以各种借口骗取他人信任,到处借钱举债。1995年他到宁夏,与现在的妻子魏某结了婚。1999年,两人远走河北定州,本来想靠养驴致富,但生意失败,血本无归。2003年12月,他带着妻子孩子来到了石家庄。

  一次电视上正播出中央军委某首长讲话的节目,正在看电视的张玉福信口对妻子说,那个人是我二哥。当妻子提出要找他二哥帮忙时,张玉福又以平时不来往进行推托。妻子随后也没有在意,但妻子的话启发了张玉福,张玉福开始利用“二哥”行骗,并将行骗对象瞄准了房东吴某。

  张玉福在租房时自称姓曹,名字与中央军委某首长的名字很接近。张玉福借题发挥对房东称,自己是这位首长的弟弟,任某军区政治部主任,少将军衔,目前因病休养。张玉福还像模像样地在家中摆放了几张自己穿着少将军服的照片。在骗取吴某的信任后,张玉福以能为吴某的女儿办理兰州某军校入学手续为名,诈骗了吴某5000元。看病不忘“忽悠”医生2004

  年12月,张玉福到石市某医院就诊时,认识了医生李某,了解到李某想购买二手车时,称能为李某搞到二手车,并答应正月十五过后就能交车。李某对张深信不疑,交给张4万元预付款。

  今年2月14日,张玉福又来到李某所在的医院。张玉福闭口不谈二手车的事,却转移话题说能让李某的儿子到“总后”给某位首长开车,还能解决副营职待遇。甚至说,如果李某本人愿意,他也可以把李某调到部队为他做保健医生,待遇优厚,不过这两件事要办下来需要打点20万元左右。2月16日,张玉福又去找李某,说他与李某十分投缘,打点的费用可以代出一半。这引起了李某的怀疑,于是李某来到河北省军区,对张玉福的身份进行了核实。谎言当即被揭穿,李某随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东华路刑警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副中队长张迎东带领刑警王转正展开调查。2月17日,民警在石市铁路某宿舍内将张玉福缉拿归案,并从其家中搜出李某被骗的3万元现金,另外1万元已经被张玉福挥霍。张玉福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