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开学了学生紧着糊弄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6 燕赵晚报

  本报讯明天石市的中小学生就要开学报到了,但初一学生小强(化名)忙着过年寒假作业还没有完成。他打电话联系了几个同样没完成作业的同学,准备凑到一起“攻坚”,或者干脆照抄同学的作业交差。

  寒假里小强先是好好睡了几天觉,后来上网玩了几天游戏,年后随父母回郊县爷爷家呆了几天,之后又和同学们疯玩了几天。眼看开学了作业还没写,小强这可傻眼了。记者昨
日在省会图书大厦见到小强时,他正在挑选下学期要用的辅导书。“我和几个未完成作业的同班同学约好了,今天一块做作业,相互商量,参考一下。”记者问“商量”、“参考”是什么意思,小强说,“商量”就是大家选定认为对的答案,而“参考”就是抄袭了。

  记者在图书大厦随机采访了20位中学生,他们分别来自4中、8中、20中、22中、40中、43中、51中、81中等学校,他们均表示已基本完成了作业。记者问他们是否用过小强的写作业方法,他们都会心地笑了。“这在同学中已不是秘密了,我们都听说过这种事。我们还听说,有的学生寒假玩麻将,谁输了就要罚写作业。”几个初二学生唧唧喳喳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被采访的学生都认为寒假作业量“还可以”,作业未完成大多是因“没兴趣”或“贪玩”造成的。一位初一女生的家长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老师留寒假、暑假作业应该适量、适当,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难,应该让孩子有做作业的兴趣,并且有时间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否则,孩子马马虎虎应付,就算完成了作业,也达不到教育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