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法院健全防腐败体系 去年违纪案件1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0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4日消息:昨天,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透露,上海将建立健全符合法院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据悉,去年全市法院经初核立案和处理的违纪案件共10件13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7人,行政记大过处分1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行政处理3人。全市法院反映审判作风问题的信访同比下降17.3%。

  今年,全市法院将从四个方面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建立健全上海法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根本上遏制腐败滋生蔓延。一、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不愿为”的自律防范机制;二、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形成“不能为”的保障机制;三、加强监督,规范审判权、执行权的运行,形成“不敢为”的制约机制;四、加强领导,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长效工作机制。作者:沈凤丽 高远(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