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破获套用他人资料“苦肉计”改容貌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二月二十三日电(黄俊生庄奕鹏)为达到偷渡目的,使尽各种办法,甚至吃激素“变脸”以使自己的脸形与假身份证相似。今天记者从蛇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春节期间,该站查获了一起套用他人资料办理护照、用苦肉计改变自己相貌的偷渡案。

  大年初五上午,蛇口港二楼出境验证大厅当值的民警发现,一旅游团中一名旅客装扮怪异可疑。该旅客有明显的福建口音,而护照资料页上显示的出生地是广东,签发地点也是
广东,且资料页上的出生日期是一九七二年,而该男子虽然蓄了胡须,但与此年龄还是有一段差距。于是小王立即向上级报告,将该名旅客请进值班室。最后,确定这是一起套用他人资料的案件。

  原来这名旅客姓郭,通过在福建老家认识的一名归国华侨,获得一张广东省惠来县身份证,并在揭阳市办理了护照,为了让郭某顺利出国,这名归国华侨开始对郭某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变形”训练。一个月来,他每天要背一大堆应对边防检查人员盘问的资料,还要学英语,最苦的就是每天要晒太阳使皮肤变黑,甚至吃激素来改变自己的容貌,以便与护照上假资料更符合。

  过了春节后,两人都认为“变形”成功,于是郭某到深圳某旅行社报名参加前往新马泰的旅行团,打算出国回来再办理去美国的签证。但没想这次苦心经营的偷渡阴谋,还是逃不过边检民警的法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