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王守义十三香被起诉专题 > 正文

“北方狼”策划状告十三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21: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王守义十三香被消费者告上法庭一案,今天上午在崇文法院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

  上午9时,原被告双方的代理律师来到了法庭。开庭后双方的争议焦点主要集中在两部法律的冲突上。

  就法庭辩论来看,原告举出的《食品卫生法》是试行阶段就规定食品内不得含有中药成分。但是被告也提出,此后国家对此又专门出台了一个规定,指明像“十三香”这样的老品牌不在限制的范围内。两部法律的规定究竟谁服从谁,就要看以后法庭关于此案的宣判了。

  有关注此案的律师向记者表示,本案中原告的消费者身份值得推敲,因为原告在接受采访中曾表示自己是职业打假者,因此购买商品与起诉的目的和一般消费者是有区别的。

  昨天,有媒体采访了原告代理人北京北方狼商务调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殿林。刘坦言,状告十三香事件,是他一手策划的。除了十三香,他还策划起诉了广东著名品牌王老吉,该案也已被北京市某法院立案。

  王守义十三香公司代理律师谭伟业则认为,这起事件有很大的炒作痕迹。谭说,对于庭审结果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已掌握了充分的证据。

  但谭律师认为,即使胜诉,起诉事件也已对王守义十三香集团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事件挑起时恰逢春节,而这正是调味品的销售旺季。

  案件回放

  2005年1月13日,河北省泊头市人李华增在北京两处商场分别购买十三香产品后,认为配料表中注明含有木香等三味中药材违反了《食品卫生法》,遂将该集团告至北京崇文法院,要求获得48.8元的双倍赔偿。

  作者:王巍

  相关专题:王守义十三香被起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