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爷拇指一翘:胡子老外救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李奕君李杨

  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三元正街守厕所的周大爷因家务事一时想不通,“扑通”一声就从家门口的安顺桥头跳进了锦江。街坊邻居听到响动,立即拿起竹竿绳子跑过去营救,
可周大爷一点不配合。眼看大爷一点点往下沉,岸上的人焦急万分。这时,只见一名刚巧路过此处的大胡子老外迅速脱下外衣,纵身跳了下去……

  大爷赌气

  对直跳锦江

  周大爷今年70岁了,老伴比他大几岁。邻居们说,老两口平时守一个公共厕所,还拣一些废品,加上儿女孝顺,日子过得也还可以,就是大爷脾气怪点。

  前天周大爷和别人闹了别扭,一时想不开,回家就把气撒在老伴身上,还把老伴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儿女来了责怪了他几句,然后就把母亲接走了,想让周大爷自己“反省”一下,没想到周大爷竟想不开,昨天下午对直走到家门口的锦江河边跳了下去。

  邻居施救

  大爷不买账

  街坊邻居见状,纷纷跑到河边。“快救人啊,周大爷跳河了!”邻居们互相喊着,手忙脚乱地跑回家找来竹竿、绳子。

  可当邻居们把绳子抛给周大爷时,他却不接。邻居又把竹竿伸给他,他也不接。拼命喊他,他不理睬,一副去意已决的样子。周大爷不断往下沉,眼看河水就要淹到大爷的头了。

  这时,一个满脸大胡子、黄头发的老外挤进人群,往河里看了一眼,立即脱下外衣跳了下去。

  救起大爷

  老外不留名

  这一幕让岸上的人都惊呆了。“是一个外国人跳下去救的!”一时间河岸上的人围得更多,把急忙找梯子来救的街坊都挡住了。

  跳下河的老外迅速游到大爷身边,将他托了起来。众邻居顺着梯子七手八脚地把他们拉上了岸。

  面对赶来救护的120,大爷当场拒绝了对方,邻居们只好把他抬回了家。幸亏大爷没有受伤。

  浑身湿透的老外赢得一片掌声,一名川大学生还脱下自己的外衣给老外披上。当大家询问他的名字时,这个老外笑笑,骑着自行车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

  大爷感动

  竖起大拇指

  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周大爷家时,大爷还在被子里冷得直哆嗦。他的儿子已经赶来。

  提到跳河的原因,大爷一言不发,但是说到救他的老外,大爷突然竖起了大拇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