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素食品少吃为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7:46 时代商报

  热线声音:“我给儿子买了一盒糖,儿子吃了后,舌头中间变成了紫红色,也不知这糖有害没有?”一位于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

  昨日,于女士和儿子一起逛超市,孩子选中了一盒糖果。这种糖果是黄豆大小的紫红色圆粒,放在嘴里先甜后酸。可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发现儿子舌头中间一长条是特别怪的紫红色,怀疑是糖果色素太多,不知道孩子吃多了会怎样。

  回复:医大二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孩子的各种器官都比较脆弱,神经系统发育也不健全,对化学物质尤为敏感。如果过多过久地实用浓色素食品,会影响儿童神经系统导致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食欲减退等症状。所以,含色素的食品还是少吃为妙。

  时代商报记者张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