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阳市民消费出现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0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匡玉通讯员高飞燕)城市居民们如今在衣食住行中最注重哪一项?衡阳市城调队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去年该市市民所有开支中,医疗保健增长最快,而住房装修开支相对减少了。

  去年衡阳市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957.74元,比上年增长10.45%。其中人均工薪收入5763.07元、人均经营净收入227.33元、人均财产性收入54.14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2.
86%、28.84%、23.98%。随着收入增长,市民消费支出也相应增长,人均消费支出6018.63元,比上年增长3.7%。消费呈现出“一平五升二降”的趋势:“一平”指交通和通信支出与上年持平,“五升”指食品、衣着、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及杂项支出上升。其中医疗保健支出增长最快,增幅达80.69%。其次为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和衣着支出,分别增长32.67%和18.92%。“二降”指家庭设备用品与服务支出及居住支出呈较大幅度下降,比上年分别下降了47.93%和43.16%。

  报告认为,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有:粮油肉价格上涨、市民购衣趋向名牌、看病住院等医疗开支增大以及家长对子女教育花钱多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