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为嫌疑犯的老母亲做“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9 华商晨报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几名刑警搀着犯罪嫌疑人的母亲去看病,并为她交了医药费,却不问及嫌疑人的行踪……

  据警方介绍,今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宋学国,因发现妻子陈静与苑某有不正当关系,并且苑某又在与陈静过夜后将其手机偷走,因此宋学国一直怀恨在心。

  1月30日17时许,宋学国逼迫陈静来到本溪市永丰地区某歌舞厅内,引诱苑某出来,自己则躲在暗处。陈静在吧台处被苑某缠住,随后,陈静挣脱后跑出门外,苑某也紧跟着追了上去。躲在暗处的宋学国趁机连刺苑某5刀,致其死亡。

  2月13日,刑警来到宋学国的老家———盖州市万福镇西扒子村。面对突然而至的刑警,宋学国的母亲并未感到惊讶,而是目光有些呆滞地蜷缩在炕角。看着窗户上用来挡风的塑料布,刑警们什么也没说,立即来到附近的小卖部,扛回一袋白面,又拎来一筐鸡蛋。原本就重病在床的老母亲心事重重,发起高烧,刑警们背起老太太,到附近的诊所打了吊瓶,又交了医药费。

  回到家中,刑警劈柴烧炕,把老太太的家彻底打扫了一遍。宋学国的母亲几次张口,却欲言又止,刑警们也从未问及宋学国的行踪。

  蹲守了两天两夜,宋学国始终没有回老家。临走时,刑警又到诊所预交了随后几天的治疗费,“大娘,这几天看病的钱我们都交了,我们走了。”

  此时,宋学国的母亲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水,她紧紧抓住刑警的手:“俺知道他犯的是死罪,但俺还是要告诉你们他藏在哪,不然对不住自己的良心,他在跋鱼圈一个朋友的家里……”

  2月16日23时许,刑警在跋鱼圈宋学国的朋友家附近将宋学国抓获,随后在其朋友家中将陈静缉拿归案。至此,本溪“1·30”故意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宋学国及陈静被押解回本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