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虎医生乱开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51 中国宁波网

  报料人:柴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

  报料内容:我女友前天晚上吃坏了肚子,我陪她到市区一家正规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完后就配了两种药,叮嘱要把这两种药混在盐水里一起注射。可昨天一大早,我们拿着药到
社区卫生服务站挂盐水时,这里医生却说,这两种药不能混用,如果混用就会出危险!

  见习记者范洪核实报道:昨天中午,记者与柴先生碰了面,他拿出前天从医院里配来的两盒药,一盒是“莨菪碱注射液”,另一盒是“特夫比克注射液”。柴先生说,出问题的就是这后一种注射液,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说这种药只能单独使用。

  为了弄清柴先生的疑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宁大医学院的药剂专家。这位专家告诉记者,这种“特夫比克注射液”,又叫“甲磺酸左氧氟砂星”,是一种抗菌素类的注射液。一般来说抗菌素容易与其他药品发生化学反应,所以一般不能与其他药物混用。随后,这位专家又取出这盒药的说明书,并指着其中一条让记者看,上面清楚地写着:该注射液不能与其他药物混瓶使用。

  随后,记者又和柴先生一起找到了开出药方的这家医院,但值班的不是前天晚上的那位医生。这位值班医生听说此事以后,立即查看了该药方,也觉得此药方确实有问题。为此,他向柴先生表示道歉,并表示立即纠正错误,要求此药单独注射。事情是解决了,可柴先生的心却难以平静。他告诉记者,虽然医院对此事的处理让他满意,他也能原谅这位开错药方的医生,但毕竟看病是人命关天的事情,他还是建议个别医生在开药方时千万不要马虎。(来源:东南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