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发放小额贷款2.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于贵华)大连市43岁的下岗工人高庆华,通过政府向银行贷款5万元,加上自己筹集的一部分资金,建成了一个拥有170只奶山羊,年收入10多万元的养殖场。

  在大连,像高庆华一样借助小额担保贷款实现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已有万余名。目前,金融机构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总计达2.5亿元。

  马锐原先是西岗区白云街道的失业人员,1997年失业后做过印刷工,卖过保险。现在,马锐告别了为别人打工的历史,创立了大连芸芸绣坊公司,由一名失业人员变成了公司经理。谈起身份的转变,马锐异常感慨:“如果没有小额担保贷款的支持,就不可能有我的公司。”

  据了解,今年大连市政府在完善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简化申贷程序的基础上,又制定了更为优惠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规定发展前景比较好的项目贷款规模最高可放宽到5万元,并且延长了小额但保贷款的期限,使小额担保贷款的发放更为顺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