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婚小伙抓贼被打成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27岁的淮安籍小伙子杨坤,头上缠着纱布,躺在省人民医院脑科病房重症监护室病床上。他的喉管被切开,一根插管连接着呼吸机,胸腔随着呼吸机的气囊一张一弛,整个人已经没有任何意识(如图,南京日报记者姚远摄)。管床医生告诉杨坤的父母和他新婚的妻子,杨坤已经脑死亡,生的希望很渺茫。但杨坤的父母和他新婚的妻子怎么也不愿相信医生的话,他们坚持要为杨坤延续微弱的生命之光,他们不相信原本生龙活虎的生命会如此脆弱。

  勇抓小偷,头部负重伤

  2月16日晚,杨坤来到位于建邺区河北后街朋友徐某的租住地。当时徐不在,杨坤就在徐家的2楼,和徐的其他两位朋友等着徐回来。当晚10时许,徐某和女友以及徐的司机戚某开车回家。车到门口,徐发现自家的院子大门敞开,一名不认识的年轻男子手中提着一双皮鞋正从大门里出来。徐随即拦住该男子,问他是干什么的,该男子见状撒腿欲跑。徐某和戚某一边拦住该男子,一边大喊“抓小偷”,徐某的女友则拨打110报警。杨坤听到楼下喊声,冲下楼来。这时,被拦住的小偷对着大门外大喊“小刚、小刚”,从门外又冲进两名男子。杨坤迎了上去,和冲进门的歹徒搏斗,徐某、戚某和与杨坤一起等徐某回家的陈某都被歹徒用利器戳伤,3名歹徒在混乱中逃之夭夭,杨坤倒在了血泊中。很快,民警接警赶到,把杨坤等几名伤者送进省人民医院抢救。杨坤头上多处受伤,其中眉心有一个血洞,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裳。徐某、戚某和陈某头部也都受伤,缝了好几针。2月17日凌晨,杨坤在医院接受开颅手术,医生发现,杨坤眉心的伤,对脑组织构成严重损伤。

  元月6日刚刚结的婚

  昨天记者发现,在杨坤的床头,趴着一位年轻的姑娘,正在熟睡。透过姑娘臂弯的空隙,记者隐约可以看到她苍白的脸。小杨的父亲告诉记者,她就是小杨新婚的妻子。她一天24小时照顾小杨,刚刚睡着。谈到儿媳妇,小杨的父母老泪纵横,“真是苦了这个孩子了。”杨坤家住淮安市,自己在南京做服装生意已有4年。2年前,他认识了南京一家外贸公司的一位美丽的浦口姑娘小狄。今年元月6日,两人喜结连理。然而,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生龙活虎的小伙子就这样倒下了。杨坤的朋友徐某介绍,杨坤出事后的几天,小狄滴水未进,整天以泪洗面,简直是崩溃了。她怎么也不愿相信,她的丈夫会忍心离她而去。她每天都在杨坤的头边,千百遍地轻轻呼唤着杨坤的名字。她多么希望丈夫像往常一样,在睡梦中被她唤醒时,轻轻地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温柔的吻。

  抢救花去巨额医疗费

  在医院的病房里,年过半百的杨坤父母坐在床头一言不发,眼中不时闪着泪光。二老一儿一女,女儿已嫁人。记者了解到,为了抢救杨坤,已经花去十几万元。现在,每天杨坤靠着呼吸机维系生命,每天仅各种仪器的费用,就要花去七八千元,加上其他各种费用,每天要1万多元。据介绍,杨坤的父亲在淮安市电信局上班,母亲是个普通工人,医药费的三分之二都是借的。现在,杨坤的状况没有任何好转,还不知要在医院住多长时间,花多少的费用。昨天下午,淮安市电信局将发动职工捐助的1.2万元送到医院。但这对挽救杨坤的生命来说,还是杯水车薪。住在浦口的杨坤的岳父母也赶来了,他们也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派出所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案发后,我市公安部门很重视。16小时后,专案侦破指挥部就查明,王某、赵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7日下午,王某等人被抓获。据了解,3名嫌疑人都是安徽人,长期在宁从事盗窃活动。目前,他们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在采访中,知道杨坤行为的人都认为,杨坤为了维护正义,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其行为应该属于见义勇为。昨天,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了解到,23日杨坤勇抓小偷的行为,已经作为见义勇为行为,由发生地所在的滨江派出所向建邺公安分局申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审查认定之中。南京日报记者陈忠胜(编辑田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