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桌边“吃豆腐”还用酒瓶刺人换来1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酒过三巡,醉眼惺忪的张保成做出了令所有在场者瞠目结舌的举动——公然把一只脏手伸向一名妇女丰满的胸部,贪婪地来回抚摸!而这个下流举动最终引发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因为事情实在太突然,那名被侵犯的妇女和她的丈夫陈某都愣了一下,随后才做出了激烈反应:妻子恶声叱责着逃开,丈夫冲上前去理论。场面立刻变得混乱不堪,被酒精控制
的脑袋让张保成拿起手边的空酒瓶,砸中了陈某的脑袋,随后又用剩下的半截酒瓶冲着陈某的胸、腕部猛刺数下。玻璃立刻在陈某的身上割开了口子,鲜血立刻从这些伤口里向外涌出。陈某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法医鉴定证实他的伤势已经构成轻伤。

  2003年7月11日,也就是事发后的第二天,张保成主动到南京栖霞公安分局摄山派出所投案,交待了伤害陈某的事实。

  现年52岁的张保成是来自安徽来安的农民,受伤的陈某是他的同乡。事发当晚,张保成和陈某夫妇一同到住在栖霞的朋友家吃饭,谁知竟酒后乱性作出糗事。但这件故意伤害案当时没能及时诉到法院,因为张保成在被取保候审后,违反有关规定,擅自离开自己的住处并长期脱离了警方的控制,直到去年11月17日才主动联系公安机关。

  得知自己的伤害案子终于诉到法院,陈某也立刻向南京栖霞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索赔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5万余元。张保成对自己酒后伤人的事实没有多说,只是觉得对方提出的赔偿过高。近日,张保成被栖霞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法官认为“张保成先调戏妇女后又打伤他人,行为恶劣。”陈某也可依据法院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从张保成那里获得8000元的经济赔偿。

  通讯员 福林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编辑 五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