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毕业生仅欠学校700元 工作四年"赎"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去年该校有10%左右的毕业生没拿到毕业证。其中有些人其实仅欠学校贷款数百元,却迟迟不过来还钱拿证。

  记者昨天在南工大教务处了解到,该校的贫困生总量比较大,即使按20%保守估计,该校每年也会新增800多名贫困生,这样一来,每年至少有10%左右的学生最终因欠费或没有还清贷款而拿不到毕业证书。

  南工大教务处副处长何畏介绍,国家的政策是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为此,教育部要求学校作为担保人,促使银行放贷给学生,如果学生不按承诺及时还款,银行就会减少下一年度的放贷额度,因此,他们也只能采用扣证的方法,希望毕业生遵守诚信协议。

  贫困生大学时交不起学费或还不起贷款,这不足为奇,但为何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迟迟不来拿证呢?难道他们依然贫困?南工大的徐老师回忆,曾经有个2000届毕业生前两天过来补交了700元欠费,拿走已经沉睡四年的毕业证,原来,此人四年来一直经营着一家小公司,所以有无证书对他来说无所谓,但去年年底公司倒闭,为了找一份工作,他才想起过来拿证书;此外,每到考研或考公务员报名前期,前来交钱拿证的毕业生就特别多。

  高校毕业生仅欠学校700元 工作四年赎毕业证

  作者:李学芹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