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封杀”含苏丹红(一号)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周燕华)前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出《关于加强对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检验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封杀”含有此添加剂的食品。宁波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与质监、工商部门一起,近期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对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进行全面清查。

  宁波检验检疫局食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已列入“黑名单”的419种可疑食品,近
期宁波口岸并未直接进口。但检验检疫部门有关人士同时认为,虽然宁波口岸并没有直接进口可疑食品,但这并不排除“黑名单”上的食品从国内其他口岸流入宁波的可能性。另外,苏丹红(一号)作为一种添加剂,有染料的作用,可为溶剂、油、蜡、汽油增色以及鞋、地板等的增光,因此也不能排除有关厂家通过进口苏丹红(一号)染料用于食品生产的可能性。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我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对进口食品,特别是原产于欧盟的食品开展苏丹红(一号)项目检测,对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一律禁止进口。对近期已进口的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或原料,属生产领域的,检验检疫部门将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合清查,属流通领域的,检验检疫部门将与工商部门联合清查。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将对出口食品进行苏丹红(一号)检测,对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一律不准出口。同时,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出口食品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禁止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使用苏丹红(一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