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保姆月薪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通讯员钟晶晶)与人们的预期有点相反,春节过后,深圳市的保姆工资不仅没降,反而看涨。目前,深圳市的部分家政公司提高了保姆的工资,涨幅为每月100元不等。一家政公司的有关人员说,他们公司每名保姆的工资已从春节前的每月500元(包吃住)左右,提高到现在的650元左右。

  由于受天气和交通影响,保姆回流深圳的速度缓慢,供应量依然较为紧张。有关部门
预计,要等到3月以后,“保姆荒”才会得到有效缓解。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规模大的公司由于有相应的应急措施,春节后能雇到保姆,像深圳市妇联家政中心和佳居乐家政公司,甚至在整个行业吃紧的情况下,仍能够提供20~30名接受过培训的保姆,有的还有五六年的工作经验。规模较小的一些家政公司在这个时候则大多遭遇缺人尴尬,只能提供钟点工。

  据深圳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万梦萍介绍,深圳市如今正常运作的家政公司有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人。由于深圳双职工家庭多,从而对家庭保姆的需求量巨大,平时从业人员的缺口就在10万人左右,春节期间的缺口则更是高达14万人。

  是什么原因拖慢了保姆来深的步伐?万梦萍分析,一是很多年轻的外地女工不愿意在元宵节之前出门,只有年纪较大一些的女工怕找不到工作才会提前来深圳;二是春运时期到深圳票价相对较高,保姆们不愿承受;三是最近这段时间北方许多城市天气恶劣,直接延缓保姆返深速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