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节后首场招聘会岗多人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丁健记者孙玉春)春节过后,合肥市举办了首场招聘会,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6000多个工作岗位,而进场的求职者不过5000余人。

  据悉,该市职介中心以及其他几个人才市场均出现了这种供大于求的局面。

  为帮助农民工进城就业,合肥市在春节后开展了“春风行动”,对农民工实行免费就
业服务。2月18日上午,省工商联人才市场刚开市,就有80多家企业来要人,提供了13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易初莲花一家就要招400人。合肥市职介中心联系的8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涉及广告业、餐饮娱乐业、房地产业、机械加工业等8个行业的1800个就业岗位。然而记者发现,签约者并不多。有些求职者择业时“挑三拣四”,而大多数农民工对餐饮娱乐业、机械加工业和市场营销业不感兴趣。目前这三大行业在合肥缺口很大,出现有岗位无人应聘的局面。

  “春风行动”中的首场招聘会成为买方市场,合肥开始出现民工荒、技工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