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迅方”已关门走人?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谨防返利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鼓工记者周爱明)1月14日,本报刊出《迅方公司“买400返1200”愚弄人?》一文,披露南京迅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能及时向消费者兑现承诺一事。昨天,记者获悉,目前迅方公司仍然大门紧闭,兑现承诺成了一句空话。

  去年10月,迅方公司宣称,将拿出第一批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富贵人系列产品,赠送给消费者。只要消费者交400元,4个月内不仅能拿回400元,还能获得价值800元的两盒产品
。如果消费者购买5000元的保健品,不仅能获得3000元返利,还能获得一次免费旅游机会。

  这一优惠活动迅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活动前期,迅方公司也一直按约定给消费者返利。但1月8日一些消费者前往该公司要求返利时,突然看到该公司贴出通知称:公司2005年1月9日到2005年2月17日为春节放假期,想办理业务,要到2月18日正式上班时进行。

  昨天,记者赶到华侨大厦9楼发现,该公司仍然紧闭大门,究竟何时上班无人知晓。华侨大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迅方公司员工想将办公用品搬走,被物业公司制止。目前迅方公司的房租也已到期,房东正急着找其负责人讨要房租。但迅方公司放假后其负责人就彻底消失了。

  消费者陈先生向迅方公司交了5000元,但一直未能拿到返利。他气愤地说,迅方公司肯定是关门走人了,现在只留下一个空壳公司,想维权根本找不到人。和陈先生遇到相似情况的还有30多名消费者,其中近一半消费者交了5000元,仅拿了产品没拿到返利。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先付钱后拿产品,且优惠幅度惊人的消费承诺,极可能是一场骗局。这种承诺其实是以赠送产品、返利优惠名义高价销售产品,从而获得巨额利润。当消费者想获得返利时,这种公司往往会瞬间“失踪”,消费者想维权却根本找不到人。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