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有至亲仍背井离乡 七旬拾荒人一把辛酸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家有至亲仍背井离乡七旬拾荒人一把辛酸泪(图)
舒老汉与他的窝棚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向勇 实习生刘翔 龙超凡)21日傍晚,记者接到一位老人打来的电话。

  老人姓舒,今年74岁,住在东湖边自己搭建的窝棚里,靠拾荒为生。

  “本以为躲在这偏僻的地方,自食其力地过日子,但过得还是不安宁。”老人一声叹息。

  “您为啥不回家住呢?”记者问。

  “家?我哪敢回去。他们都想着把我身上的一点存款捞过去。”

  老人有些激动。“我都70多岁的人了,不指望儿女养我,但我自己攒一点养命钱都不行,天下哪有这种事?”

  22日下午,按舒老汉的指引,记者找到了他的家。

  东湖边上,一间用破木板搭起的临时窝棚,四面透风,看起来摇摇欲坠,这个寒冬,舒老汉就是在这个家里度过的。窝棚边一小块地里种着菜、小白菜和红菜薹。“平时就吃自己种的菜,好久没吃过肉了。”

  舒老汉的小女儿也在,说起老父亲,泪水直淌,“母亲死得早,父亲把我们兄妹三人拉扯大。现在,两个哥哥一个在江夏做生意,一个在武昌,都住上了宽敞的楼房,而他却只能住草棚。”

  舒老汉说,小女儿刚离婚,一个人带着个孩子过日子,她自己都没房子住。

  舒老汉说,他已经3年没有回去了。

  去年腊月底,小儿子来接他过年,他没回去。今年正月十三,小儿子带上孙子来要钱上学,限他三天内给答复,不然就不走。经不起折腾,舒老汉只好向小女儿借了2000元钱给他。

  “老大买房子时借给了他600元,给了他200元,老二买房时要走了2000元,生病时又要了1000元……这几年,我给他们的至少有上万元。可他们对我,唉……”

  记者辗转找到了舒老汉的小儿子。问他,“知道老人为什么不愿回家吗?”

  “不就是怕我们要他的几个钱呗!”

  “你前两天还向他借了2000块吧?”

  “我也是没办法,眼看别的孩子背书包上学,我儿子还在家哭闹。”他说,孩子去年考上了县一中,学习成绩很好,不读可惜。

  说起父亲的存款,他有些不平,“他才不只那么点钱,真不知道留那么多钱干啥。”

  整个交谈中,他一直都不认为自己没有尽孝,而说老爸自己不愿意享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