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甩卖元宵夜鞭炮伤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0 沈阳今报

  杜军陈游力记者陈一晗宋洋首席记者崔治实习生金楠

  今报讯正月十五晚上,沈城的大街小巷鞭炮声大作,许多商贩甚至将剩下的烟花摆到马路中央集中燃放。数据显示,正月十五所燃放鞭炮的数量,多过大年三十。炸伤者增多2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57岁的赵平(化名)与儿子共乘一辆摩托车行至富民街51中学对门的一家饭店门口,被一个“二踢脚”击中头部,“二踢脚”爆炸,赵平当场躺倒在地。更倒霉的
是,赵的儿子急着打电话找人,结果有人趁此机会将赵平口袋里的两部手机偷走了。赵平被送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急诊科检查发现,右眼眶斜上方皮肤被烧焦呈圆形,伤口缝了7针。

  正月十五“走百步,治百病”,这个习俗不少沈城的老人都相信。正月十五晚上9点,严大娘就穿戴整齐出门“走百步”。结果被天上掉下来的礼花砸中了头,在医院缝了6针。

  昨天,记者对沈城几家大医院的急诊科进行了调查,发现正月十五当晚因为被鞭炮炸伤而送到医院的患者有30多人,而年三十是十多人。最后一天“开禁”鞭炮燃放的最高点之所以出现在正月十五,有业内人士说,这与当天是被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有着很大的关系。

  一个鞭炮销售点的摊主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在禁燃期间,各零售商必须将剩下的鞭炮存货返回鞭炮公司,不能由商家自行存放。

  因此,摊主们不得不延长鞭炮的销售时间,“就算是便宜点我也要卖出去,我可不想在手中压钱。今年的货决不能留到明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