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按摩师医院坐堂开处方患者花5000元没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5 新文化报

  患者花5000多元治疗近视没见效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李志刚)“去年,女儿在一家医院矫正视力半年多,花了5000多元钱却没有效果,可他们的广告宣传上说视力在0.4~0.5的患者,30天就能矫正到1.0,还推荐口服一种中药‘视高益视颗粒’,这不是骗人吗!”辽源市民韩先生向本报反映说。日前,该违规医院经当地卫生局检查,发现该医院一外包科室的按摩师违规开药,违规从
事医疗活动,现该科室已被查封,医院也被要求整顿。

  窝火:近视治了半年没见效

  据韩先生介绍,去年2月7日,妻子带着女儿到辽源市中心医院眼科检查,结果如两眼视力只有0.5。2月8日,经人介绍来到辽源市龙山区康复医院视力矫正科,医生表示孩子是假性近视,能够治好,还拿出一张印有12个近视眼患者治愈病例的宣传单,妻子于是就决定在这家医院给孩子治疗。此后,女儿每天中午放学后,按摩眼部,用毛巾热敷,外滴眼药水,还口服“视高益视颗粒”。

  到7月份,韩先生一家共花掉医药费5440元,经该院视力矫正科检查,孩子双眼视力已达到1.2,可到家后发现孩子看书、写字还有些不正常,妻子带女儿到辽源市中医院眼科进行检查,右眼视力为0.4,左眼视力为0.6。随后,妻子来到辽源市龙山区康复医院询问,医护人员则称别的医院测得不准。去年12月,辽源市一保健康复中心,为女儿免费检测视力发现,右眼视力0.6,左眼视力0.5。

  查处:医院被整改,违规科室被查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辽源市龙山区康复医院,吴副院长解释说:视力矫正科与医院是合作关系,医院只是收取管理费。该科的6名医护人员均来自其他医院。他们是租赁医院的科室,现在医院因此正在进行整改,违规科室也被查封,按摩师已离开。

  对此主治医师闫医生表示,他们使用的视力表灯厢是标准的,测试后家长也签了字,现在患者都出院半年了,谁知患者后来发生了哪些变化。当记者问其是否有权开药时,她说自己是按摩师承认没权开处方,但“视高益视颗粒”是她开的。

  辽源市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调查时发现,两名按摩师有资格证书,但没有权开处方,工作人员当即没收了剩余的广告宣传单,责令医院限期整改,并对按摩师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当事双方正在协商此事,如协商不成,韩某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