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铺一条街”暗地里卖赃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10 北京日报
“自行车铺一条街”暗地里卖赃车(图)
车铺老板:不懂撬车没法开车铺

  近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反映,海淀区东升地区有一个“自行车铺一条街”,其实他们暗中进行着“黑车”交易。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这条位于中关村北边的“一条街”进行暗访。每家店铺外都摆着品牌、新旧程度不一的自行车,车价也明显低于市场价格。

  “有捷安特吗?”记者进了一家自行车铺。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外地男青年迎了上来:“你非要捷安特?你看这辆车怎么样。”记者看到墙根底下摆着一辆八成新的橙红色自行车。“这锁怎么坏了?”男青年捡起车锁答非所问:“这车刚拾掇完。”男青年表示,捷安特是抢手货,如果一定要,他马上就去“淘换”,但出价不能低于150元。他还给记者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让三天后来提车。“你这儿的车来路正吗?别我骑出去被人认出来。”记者说。“哪儿能呢!所有来的车我们都要翻新的。”记者点点头又说,总买不到好车锁,担心买了车回去没两天又丢了。男青年带着记者来到屋里,逐一介绍各种锁的防盗性能。他说:“这里的锁,我只用5秒钟就能打开。不光是我,在我们这片儿开车铺的人全有这个能耐。就算是捷安特那种最贵的68元一把的锁,一撬就开。”“你卖车怎么对撬车锁还挺懂行?”“你不是明知故问吗?”男青年不在乎地笑道,“不会这个,怎么开车铺?”他说,春节前夕他们狂赚了一把,卖家急于回家,他们出10元钱就能收购一辆半新的自行车。

  10时3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停在一家车铺前,几个人从车里搬下来几辆七八成新的自行车。据知情人士介绍,这种车明显是赃车,贼撬不开锁,只好连车带锁一块儿运来,让车铺老板用各种工具撬锁。

  警方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赃车

  据一位长期从事反扒工作的民警介绍,海淀区是自行车丢失被盗的高发地区,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形成偷车、运车、收赃、销赃“一条龙”。很多贼都打着卖车、修车的幌子,暗地里收购、销售赃车。

  一个时期以来,海淀警方不间断地对偷盗自行车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仅去年4月,东升派出所就一连打掉了4个赃车窝点,拘留11名犯罪嫌疑人,起获赃车100多辆。11月,海淀公安分局还抽调8个派出所的8名民警,成立了“打击偷盗自行车专业队”。

  “但是,单靠警方的力量是有限的。”这位民警说,偷自行车屡打不绝,主要是因为市场“需求”太盛。海淀区高校众多,一些学生自己车丢了,就到旧自行车交易市场买一辆。丢车、买赃车已经成了“恶性循环”。警方呼吁,只有全社会共同抵制赃车,才能真正制止盗车之风。本报记者黄秀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