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段民族路冻冰半尺厚 行人叫苦不迭无人对此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娇祁鹏娜)污水井长期往外冒水,导致王府井百货以西的民族路有十几米路段结下半尺厚的冰层,过往行人叫苦不迭,但令人遗憾的是至今没有人对此负责。昨日,记者就此询问了多家单位,最后辖区居委会表示会就此问题与相关单位继续协商。

  昨日,记者在民族路王府井百货西侧看到,路面北半侧“铺着”十几米长的冻冰,冰面坑坑洼洼,深浅不一,最厚的冰层约有半尺,冻冰周围还有一片片污水。冻冰占去了近一
半的路面,来往的车辆多半只能依靠南半侧路,经过这里的车辆又多,许多行人被挤到了冰上走,通行十分不畅。一些等不及的车辆就迎难到冻冰上行驶,时常弄得水花四溅,行人也会因此“挂彩”。民族路这一段两侧都是小饭店,记者采访时正是中午时分,附近各个商场、单位的“上班族”都过来吃饭,再加上路面上的冻冰,本来就不宽敞的马路更显得拥挤了。

  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冻冰年前就有,附近的一个污水井坏了长期往外冒水,一直也没人来修,日积月累就成了现在这样。这段路也算省会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有损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抓紧时间修理。顺着老板的指引,记者发现污水井还在向外冒水。

  那么,该污水井应有哪家单位来维修呢?为何这么长时间没人维修呢?记者就此问题拨通了诸家单位的电话。城管96116便民热线的工作人员说,民族路没有移交给他们,民族路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该路。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民族路管理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负责管理王府井东侧的民族路,西侧二期工程还没动工,属于新华路办事处管。

  于是,记者又拨通了新华路办事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那一段路的卫生,污水井应该归市政排水处管。路上的冻冰他们已经清理过很多次了,但冒水不断,冻冰就无法解决,所以解决污水井冒水才是根本。

  排水处工作人员说,此井不在市政管网范围内,属于产权单位,需要产权单位出面协调、维修,至于是哪家产权单位辖区办事处可以帮助联系。于是记者再次拨通了新华路办事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找产权单位得和新华路居委会联系。

  最后,新华路居委会表示,此井归20余家单位共有,他们一直就污水井的问题与这些单位协商,由于单位较多,协商遇到些阻力,但他们会尽快协商解决。图为民族路王府井西侧的冻冰。宋娇祁鹏娜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