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路黑中巴和燕路抢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一度销声匿迹的8路黑中巴,又在中央门外现身,而且数量越来越多,大白天就敢扎堆与公交车抢客。

  十分钟内四辆中巴驶过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月初的一天早上,他开车路过和燕路武警医院。当时天正下着
雨,路面湿滑,他开得格外小心。突然间,一辆中巴猛拐到前面急刹车,随即,车门打开,一个路人被跌跌撞撞地拉进车内,转眼,车启动,“呼”地一下子就开走了。被惊出一身汗的陈先生看得目瞪口呆,这不是明令禁止的黑中巴吗,怎么又出现了!从那以后,陈先生开始留心这些中巴。他发现由于天气冷且多雨,许多人耐不住性子等公交车,于是越来越多的中巴“应运而生”。前几天,在武警医院旁的8路公交站旁,他细心数了一下,十分钟内有四辆中巴驶过。这些中巴大多挂私车牌照,车况差。

  一个月就能赚回本钱

  接到读者反映,记者赶到现场暗访。记者在和燕路武警医院拦下了一辆牌照为苏AG939×的一辆中巴。记者说,到燕子矶。车主收了一块钱。记者问,有没有票啊?车主笑了笑,从来就没有过票。中巴从黄家圩到龙蹯路再转到和燕路,车行10多分钟上车的人也就五六个。开到火车站的时候,车主拼命招呼民工模样的人上车。中巴边走边停,一个乘客不满地嘟囔,快点开啊!车主立马火了:我还要做生意呢,没看见有人上车啊。然后,车主扯上一个人,叫道:快点上,给警察抓住要罚我100元呢!中巴出了迈皋桥,上车的人陡然多了,位子也不够坐了。到了燕子矶,记者抽空与车主聊了起来。他说,他每天都出车,但为了躲避警察,只在早7点、晚7点高峰时候跑得多,一天下来能赚百把块钱。记者问,抓到后罚款重不重?他笑着说,哪那么容易被抓到。他夸耀地说,年初自己仅花3000多元买了辆层层倒手的中巴,开了一个月下来,本钱就收回了,后面赚的都是自己的。记者看到,此时陆续来了三四辆中巴。由于与8路车底站很近,这些中巴竟开过去,扎堆按着喇叭,挑衅式地开始抢客。

  每天抓到10多辆

  栖霞区道路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人士说,根据南京市政府《2004年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工作方案》,营运中巴车将被限制在长江以北和绕城公路以外范围行驶,从2005年1月8日起,主城区范围内禁止中巴车行驶。他说,在和燕路上跑的中巴,都是违章的。他们每天抓到10多辆中巴,有时,一个车主一天被抓几次。每次抓到中巴车主,会罚他100元,扣两分,但是处罚力度相对较轻,对车主的警示作用不大。“车主之间常常通气,看见警车来,他们就调头开;我们通常晚6点下班,7点加班,他们会乘空当多跑几圈。”工作人员说,针对此,警方也应变,修改作息时间、增加警车,今年他们已经查处了几百辆。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