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家保姆”在宁出现,保姆独住别墅还有空垂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一个人住一幢别墅,可以睡懒觉、可以躺着看电视、几乎每天只为自己做饭,阳光好时还可以拿着渔竿去湖边钓鱼……你很难想象,这是目前一些保姆的生活。

  49岁的杨女士住进汤山养龙山庄已经两个月了,每天清晨,她会带着那条牧羊犬到湖边转转。早饭后,她把200多平方米的别墅收拾一下,然后去菜场为自己采购一天的蔬菜。下午,闲下来看看电视,阳光好时拿着渔竿去湖边钓鱼。看着每天悠闲的杨女士,邻居们以为
旁边又住进了一位富婆,哪知杨女士一句话让大家大跌眼镜:“我只是这家主人每月花600元请来的保姆,主人每个月只来一两次,所以只有我住在别墅里。”

  一家人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付九梅也说,前不久,他们为一个企业老总介绍了一名保姆,由于业主的别墅远在江宁,又是才装修过,所以客户希望保姆单独住家,能每天将十几扇窗子打开透气。与普通的住家保姆相比,要找看家保姆的客户显得尤其慎重。他们一般愿找年纪稍大的中年妇女,而且对保姆的人品、家庭环境要求甚严。虽然看家保姆的需求量不是很大,但随着拥有第二、第三居室的人增多,估计看家保姆的市场需求也会相应增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政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就曾吃过把关不严的苦头。去年,他们介绍了一个40多岁的保姆替人家看别墅,户主很好说话,表示别墅里一套齐全的生活器具保姆可以随意使用,只要求保姆别带人回去。可是,仅仅一个月,客户就吵到公司来了。说是有一天突然回去,看见保姆和一位男士正在他的床上。最后客户要求精神赔偿,闹得不可开交。从那以后,他们接待这种客户,真是慎之又慎。

  据了解,要找看家保姆的多是一些高收入者,他们看好房价走势,购置了第二、第三居所,而这其中别墅又占了一定比例。这些别墅大多位于郊区,户主一般都是周末去住一下,有的则基本不住。但考虑到方便,户主一般会找个看家保姆进行日常保洁。虽说都是有钱人,方先生对自家的别墅则显得有点无奈,他说:“我这别墅等于给保姆买的,每月要支付1000多元物业费,加上水电、保姆工资,至少2000元。不过,保姆打理一下,周末一家人还可以去休闲一下,如果不管,那才真正闲置呢。”

  面对这些有钱人的无奈,业内人士提醒说,外地就有将别墅委托给酒店管理公司的做法,就是需要时自住,不需要则委托给管理公司,这样可以省去养房费用,最关键的还能获得收益。南京日报记者李映晖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