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殴打民工,胁迫拿钱“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张义楠竹记者殷学兵)一建设工地,材料看守人员发现窃贼后,竟被窃贼毒打并敲诈。昨天,浦口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蓝有军、吕小伟、时家东、周和平等4人批捕。

  去年12月下旬,浦口区永宁镇宁淮公路江北标搅拌站,多次遭盗贼“光顾”,损失惨重。施工单位决定派民工轮流看守。

  今年1月2日夜,值班民工饶某、张某,发现不远处有4个黑影正抬着钢管,企图翻墙逃走。两人忙高呼着追了上去。见事情败露,这4人丢下钢管就跑。但不久,发现只有两名追赶民工,蓝有军提议,先把他们“放倒”,再把钢管运走。

  发现4盗贼反扑过来,这两民工忙掉头就跑。饶某因为跑得慢,被抓住毒打了一顿。他们发现这些外地民工胆子小,可以借机敲一笔。商定后,这4人以他们的兄弟被民工打伤为由要钱,否则就带人围攻工地。为息事宁人,胆小的民工赔给他们300元钱。拿钱回家不久,这4人被接到报案的当地警方一一捉拿。

  经审查,这4人都是浦口人。此前,该工地上发生的4起盗窃案,都是他们所为。由于他们在盗窃过程中,使用了暴力、胁迫等手段,检方最终以涉嫌抢劫罪对他们予以批捕。

  (编辑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