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今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大政方针”敲定:坚持以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正确导向引导舆论、服务大局,以有效载体创建文明、促进和谐,以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壮大实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大市和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实现我市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昨天上午,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宣传文化战线干部精神抖擞,学习全国、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2005年的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新一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蔡宗泽充分肯定了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去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04年是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的一年,也是开创新局面的一年,对此,市委是满意的。他强调,新的一年,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努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经济强市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战略思维和业务能力;要凝聚人心,努力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要深化改革,不断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要提升素质,大力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蔡宗泽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改进方法,提高能力,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和水平,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王芸就2005年宣传思想工作做了部署。她指出,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落实六项主要任务:一是抓住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党员教育活动的契机,全面推进理论武装工作。二是要不断增强新闻舆论的引导力,努力营造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要借助我市被列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市的东风,大力推进文化大市建设。五是要健全外宣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探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宣格局。六是要坚持高素质、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战线的队伍建设,为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为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香兰、市政协副主席谢铿、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小斌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江传达了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中央和省驻汕单位、市直局以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理论、文艺、新闻等方面重要奖项的获得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名单详见A3版)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全市各区县宣传部长、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