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获120多个奖项 40天学会口书获得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4 巷报
9岁女孩获120多个奖项40天学会口书获得一等奖

9岁神童口书“龙马精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巷报讯 (社区记者周默 实习生曲秋双) 你相信吗?9岁的长春女孩吴优,在几年时间里获得了120多个奖状和证书,她于20日凭借口书技术又获得了一个全国比赛一等奖。昨日,记者见到了从北京参赛刚回家的吴优。

  吴优3岁时对书法产生兴趣,4岁时,她每天临摹字帖儿4个小时,手指还因练字变了形。6岁时她就成为吉林省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经过努力,吴优在2001年曾获得“庆祝中国共
产党成立80周年第二届‘中华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吉林省首届硬笔书法大赛”金奖。吴优家的书桌上、墙上、书柜内摆满书法、乐器、美术、演讲等方面的证书,还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奖状。

  父母对女儿的评价是“能吃、能睡、能学”,每年年初,吴优会把一年的休息日都排上满满的课外班,用来学习书法、乐器、美术、国画、乒乓球等。她的古筝6级、英语3级、硬笔书法4级、软笔书法6级。

  本月19日、20日两天,吴优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国际冬令营才艺选拔活动”中荣获小学组书画比赛一等奖。吴优的书法辅导老师——全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赵起超说:“吴优在书法方面悟性很高,获奖前,她只在我这里学了40天口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