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岁男子欲做变性手术 当兵时曾担心爱上男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1:40 京华时报
26岁男子欲做变性手术当兵时曾担心爱上男战友
登上回家的列车后,小赵若有所思地托腮望着窗外。


  24日晚,26岁的吉林男子小赵黯然登上了离京的列车。因为手术费用高昂,他十多年来想成为女人的梦想暂时搁浅。22日,他只身带着所有的积蓄来到北京欲做变性手术,但他带的钱远远不够。他说,变性做女人是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事,他绝不会放弃这个梦想。为此,他将辞去原来的工作,来北京一边打工攒钱,一边寻求治疗。

  13岁有了当女生的念头

  小赵留着长长的刘海儿,个子不高,白白净净,和人说话时总是羞涩地低着头。他告诉记者,从8岁起,他就离开父母和姨一起生活,最开始意识自己有当女孩子的念头是在13岁念初中时。“我那时候就不喜欢和男生一起玩,安静内向。看见漂亮的女孩就嫉妒。”之后他想成为女孩子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喜欢女生的生活方式、漂亮衣服,也偷偷地喜欢周围的男生。

  当兵时害怕爱上男战友

  小赵18岁时入伍当兵,当兵的几年他感觉最痛苦。由于周围都是同年纪的男子,他总是刻意与同伴们保持距离,害怕自己会爱上谁。“那时候我甚至想死,死了就可以解脱了。但如果死了,我就放弃了改变这一切的机会。”因为对爱情的渴望,使他坚定了做变性手术的决心,他要以女人的身份去爱。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理科李大夫给小赵做了心理诊断,认为他是易性癖。有易性癖的人从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有改变性别的强烈愿望。在爱情上,虽然和男同性恋者一样,都喜欢男人,但不愿两人都以男性身份共同生活。易性癖是做变性手术的心理前提。

  为变性曾偷吃雌性激素

  2003年,小赵退伍,1万多元的退伍费成了他积攒的第一笔手术费用。如今,他在家乡九台市一家宾馆做后勤工作。为了做手术,他省吃俭用。有空闲时,就查找一些变性手术方面的知识,甚至偷偷吃过两个月的雌性激素,但最后感到头晕,生理上也没起变化,他便不吃了。

  工作时,也有女人向他示爱,但他都以有个女朋友在北京为由拒绝了。

  因为北京手术条件较好,22日晚,小赵怀揣这两年积攒的2.7万元钱来北京。23日,他找到北京西美整形医院,该院张院长告诉他手术费用至少需要7万元。小赵觉得自己的积蓄是杯水车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攒够手术费,“我很着急,怕钱够时都老了。”

  张院长说,通过和小赵的谈话,觉得他是个真诚、害羞、有思想的孩子,做手术的意志也很坚决。他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做变性手术,但手术费用高昂,还担心他独自一人不能应对社会的压力,希望他慎重考虑。

  做女人是这辈子要做的事

  小赵坦率地说,他也知道手术风险很大,而且也想过即便做了手术,也未必能找到真爱,但能作为女人重新生活他就满足了,“每个人一生都有一个梦想,这就是我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事。”小赵坚持一个人来完成这件事,从没将自己要做变性手术的想法告诉亲人朋友。他认为等手术成功了,才有信心去面对周围的人。

  想象手术后的生活,小赵脸上挂着微笑,“我会换一个新的环境,但是不会离开家乡,我还要留长头发。”

  24日晚7点,北京火车站,记者送小赵上了回吉林的火车。小赵告诉记者,这次回去他准备办辞职手续,不久会来北京一边打工攒钱,一边寻求治疗,“反正我是不会放弃这个梦想的。”本报记者周逸梅

  专家意见

  术前应以女性方式生活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性别重塑中心陈焕然博士说,变性手术是整容手术中最难的,面部、胸部、喉结和下体都需要做手术。根据患者自身条件和要求,手术费用不等,最少也需要8万-10万元。手术前需要家属同意、心理诊断、民政部门审核和公安局备案,小赵要做手术,还需要很多准备工作。而且在手术前,小赵应该有半年到一年的适应时间,以女性的方式去生活,锻炼自己的承受能力。陈博士建议,变性手术不应该贪便宜,一定要去正规医院。作者: 周逸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