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遏制盗窃铁栅歪风 硕放警方加强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19日晚上10时许,硕放派出所警察在巡逻中,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正在偷铁栅,警察们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在一处绿荫后面擒获了一个“老贼”。昨天上午,杨旭强所长透露:在该镇44.6平方公里内,将保证有5辆警车、摩托车24小时不间断巡逻,增强巡逻防控力度和快速反应能力,保一方平安。

  本报近日关于部分地区盗窃公用设施的报道,引起了硕放镇政府和派出所的高度重视
。硕放个私经济工业园区通常是先平整土地后,建立围栏再招商引资。厂区从建设到投产有一段时间差,收旧人员中的一些不良人员,利用这些工地乏人看守的状态,常常乘人不备撬拆铁制的栅栏。近年,邻近的苏州望亭地区,开设了规模很大的收旧市场,更在客观上助长了偷盗铁栅栏的歪风。仅去年被硕放派出所抓获的此类违法犯罪人员近40人,其中5人被处以治安拘留、2人被批准逮捕。

  去年末,由于硕放镇在当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并在市民中开展有奖举报犯罪活动,盗窃分子开始转为地下,他们往往由青壮年悄悄把铁栅弄“活络”,然后由老年人、甚至孕妇跟在后面“捡垃圾”,半夜里再用电瓶三轮车送到苏州,按每斤0.8~1.00元卖掉。据此,硕放派出所调整工作方向,加强了在孙安路通向望虞河、进入苏州的必经之路上的卡口力量,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凡有来历不明物品予以扣留,一查到底。10日凌晨2时许,该卡口查获了一辆可疑的电瓶车,车上载有10只麻袋,里面装的全是建筑脚手架上的附件,追踪至车主的租住处,又查出近50只麻袋,有附件2560个,查获了一个在当天夜里潜入新区一处工地,连偷4次的盗、运、销一条龙团伙,两名来自兴化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针对硕放镇地域广阔,警力配置不足的困难。硕放镇政府最近又加大了治安防范投入:再配备2辆“110”报警车和3辆摩托车,使该镇治安巡逻车辆达到汽车4辆、摩托车8辆;再招聘10名保安;在工业园区案件高发地段设立一个报警亭,派人值勤。为从源头遏制犯罪,该镇又做出新规定:圈围的工业园在正式施工前,暂不建铁栅。(汪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