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电池价格究竟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商品标价牌上没有计量单位,小票商品名称与所购商品名称不一,标牌价与条形码价不符!

  本月23日,市民包先生到锡沪路某超市购买“maxell”纽扣电池时遇到了离奇事,弄得他一头雾水,赶紧向“12315”投诉。

  据介绍,包先生买了一板2粒型号为LR44的“maxell”1.5伏纽扣电池,标价牌上注明了5元,却没有标计量单位。营业员手工输入,并收取10元。当他下楼时,发现小票上打出来的商品名称是“计算机配件”。他便找到超市服务台,要求工作人员扫描条形码,以核查电池的销售价格。出乎意料的是,电脑扫描出的价格竟是2.5元!于是,包先生找到超市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给个说法。工作人员让他找柜台营业员,柜台营业员又让他找业务员……包先生只好向“12315”求助。

  昨天下午,包先生再次找到超市,超市给他退还了7.5元。消费者为何遇到这样的离奇事?记者与该超市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蒋小姐取得联系。蒋小姐解释,包先生购买的电池价格就是5元一粒。电池包装上的条形码显现出的2.5元是该超市另一种商品的价格。两种商品的条形码重合。这种重合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此前,超市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蒋小姐承认商品标牌价没有注明计量单位不规范,超市已要求相关柜台作出整改,并重新打出条形码。对此解释,包先生则认为不可信。

  (陶天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