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部座机身背八部电话费 “李鬼”损害消费者和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购买了一部大灵通座机,居然在结话费时会莫名其妙多出来8个固话费用。昨日杨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件奇怪事。他多次与网通公司交涉,经查原来有“李鬼”作梗,用诈骗手段坑害消费者和商家,现网通对此事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杨先生说,去年11月底在上门业务员手里为其单位购买了一部大灵通座机和两部大灵通手机。

  按业务员说法,机主只要按每部8元钱支付就能得到这3部电话,以后每月座机的最低消费为50元,手机为40元。在用了半个月后去结话费时,发现电话费无缘无故多出了113块钱。打出话费单一看,吓了一跳,居然会有8个陌生号码的费用同时算在他帐上。

  杨先生找网通公司理论,要求返还多出的话费。网通公司经调查发现,杨先生单位所使用的几部大灵通皆是原网通代理商无锡市千帆通信器材有限公司办理的。而该通信器材公司在去年12月初因诈骗网通公司大灵通手机7台,大灵通座机90台的事件被网通取消了代理商资格,并报公安机关立案侦察。杨先生从他们手里购买的几部电话也同样是千帆通信基于套机诈骗的原因非法挂靠在机主单位帐户下,并在机主帐户中产生了费用。12月下旬,网通公司立即移除了非法挂靠杨先生单位帐户下的8台座机,停了正在使用的一台非法挂靠的座机,并在该月底告之已把多出的113元话费返还给其帐户上。

  网通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此事是由代理商诈骗导致,网通公司也因此蒙受了不少损失,是受害者之一。杨先生的座机是非法挂靠的,如果不及时停机双方将承受更大的损失,所以网通公司并无过错,话费已返还给机主。而他当初购买的手机无发票无证明,公司决定破例给他更换一部新手机。

  (巫晓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