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者躺在医院纳闷: 肇事者到底应该先干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车祸发生后,肇事者应该是先陪伤者去医院检查,还是应该接受事故处理?昨日,市民郭女士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120”将她送往医院后,肇事者却迟迟等不来。最后,还是同事为她支付了医疗费用。郭女士反问道,如果我一直昏迷不醒,连电话也无法打,到底谁该为我支付医疗费用?

  近日早上8点不到,郭女士骑自行车上班,骑到仙蠡桥附近时,突然被另一自行车撞倒
昏迷不醒。直到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后,她才慢慢苏醒。她的伤势主要集中在头部,所以要进行CT检查。

  而医院在患者没有交费的情况下,一般是不进行检查的。郭女士好不容易联系到了同事,10多分钟后,同事赶到医院,为她支付了检查费用,检查才开始进行。

  经CT检查,郭女士的伤势不严重,为头部外伤。不过,郭女士纳闷:“为什么肇事者不到医院,把我一个人晾在医院?”而据她了解,肇事者是去交警部门处理事故去了。

  记者在一些医院采访时发现,这样的情况还很多。为此记者咨询了市交巡警支队事故科的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上述两件事都是应该做的,并没有规定先后的程序。从人性化的角度来说,肇事者应该先去医院陪伤者看病,随后到交警部门处理事故。(吉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