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0违章出租公司被曝光 近期将严打“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北京市10家违章率较高的出租公司被市交通执法总队曝光。在出租车的违法行为中,司机故意绕路、拒载、私改计价器等占了大多数。近期,本市将大力整顿出租车运营秩序,打击违法行为,保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通过市交通执法总队日常检查反馈的情况以及信访投诉来看,目前,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与乘客砍价、故意绕路多收费、利用专用收费凭证弄虚作假、私自改装计
价器、拒载等严重违法违章现象有抬头的趋势。

  今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收到投诉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问题的来信137件,其中:拒载45件、故意绕路行驶35件、议价3件、不正确使用计价器6件、不规范服务45件、票据弄虚作假3件。

  为遏制出租车违章、违法行为增加的势头,市交通执法总队首次对本市10家违章率较高的出租公司进行了曝光。

  另据介绍,全国两会期间,对于管理混乱、连续出现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出租公司,执法总队将依法给予停业整顿的处罚。据悉,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卫生状况差;从业人员仪容仪表不端庄整洁、男士蓄留长发;拒载、绕路、多收费、乱收费;不正确使用计价器;长期在机场、火车站、客运场站私揽、议价经营等违法行为;驾驶报废车辆继续上路运营等行为将是此次整顿的重点。

  近期,市交通执法总队还将大力整顿“四站一场”和11个客运场站周边地区的“黑车”。

  北京10违章出租公司被曝光 近期将严打“黑车”

  作者:高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