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成为全国环保进步最快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2 燕赵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巍记者靳晓磊)2月25日,以省建设厅副厅长边春友为组长的省环保目标考核组莅临我市,对我市2004年度环保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昨天上午,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环保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出席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制定了《石家庄市2004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拆除燃煤锅炉专项行动方案》、《推广使用300万吨优质低硫煤专项行动方案》、《西北建材工业粉尘
专项治理方案》、《石家庄空气质量预警调控应急方案》等专项行动方案,不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市区全年二级以上天气达到280天,其中一级天气26天,分别比上年增加69天和24天,综合污染指数比上年下降44.8%。据最新资料显示,我市在113个重点城市的排位中,已由倒数第7位上升为倒数第32位,位次上升25位,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城市。

  张振江说,去年以来,我市从上到下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环保工作,且狠抓落实,各级主管领导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推动落实、形成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他指出,目前我市取得的环保成果还不够牢固,要想从根本上对省会的大气环境污染进行治理,需要进一步改变我市的能源结构。他表示,我市将借此次考核的东风,全面落实今年的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将省会的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再提升到一个新层次。

  昨日下午,省环保目标考核组先后来到市场燃煤销售公司配煤线、桥西污水处理厂、市焚化站及其力垃圾发电厂,现场检查、考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世武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