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种版本假发票现身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5 燕赵晚报

  本报讯石市使用新发票还不足3个月,市场上的假发票就已经出现了三种版本。昨天,在桥西地税局组织辖区纳税人单位召开的“拒绝假发票、诚信纳税”大会上,记者见到了这三种版本的假发票。

  这三种版本的假发票,一种看起来印刷质量比较粗糙,如果消费者仔细辨认,完全可以识别真假;第二种假发票,看起来印刷质量非常好,从外观上看,消费者很难识别真假,
但是刮开两张假发票的密码区你会发现,它们的密码是一样的;第三种假发票,从外观上也看不出真假,这种发票的密码,每张也各不相同,识别这种发票,只能通过电话查询的方式。

  据桥西地税局法规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三种版本的假发票,都是在餐饮业中发现的。从新发票开始使用到现在不足3个月的时间里,仅桥西地税局就查处了6起假发票案。

  桥西地税局局长李亚说,假发票在市场中出现,反映了部分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消费者警惕性不够高。需要提醒经营者的是,使用假发票将受到税务机关的严惩。而消费者在索要发票时也要小心,因为假发票不仅使国家税款流失,也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