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剩菜油凭啥不让打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37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胡进宇 郑成海) 吃完沸腾鱼后要求对剩菜油进行打包却被店方告知不允许。今天,看了本报后,市民袁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他到一家川菜馆就餐时遇到的“怪事”,他对该店的剩菜油去向提出质疑。

  据家住漳州二路的袁先生介绍,2月23日晚,他和朋友到燕儿岛路的沸腾水煮鱼庄吃饭。饭后,他要求服务员对未吃完的沸腾鱼中的剩菜油进行打包时,却被告知该店有规定,不
允许客人把剩菜油带走。经他再三要求,服务员将一半剩菜油让他带回了家。他认为该店的这种做法令人对剩菜油的去向感到可疑。

  此外,还有几位市民反映,他们在其他个别川菜馆就餐时也有类似的遭遇。他们提议,如果大家吃川菜后都主动对剩菜油进行打包,那么不法商家就难以利用回收油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沸腾水煮鱼庄。该店总经理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不让客人将剩菜油带走是担心同行刺探商业机密。他还称,该店每天可卖出30多份沸腾鱼,对于这些剩菜油,店里都一律倒进下水道处理。张经理还表示,他们今后将进行改进,将剩菜油打包让顾客带走。而当记者提出想到该店的厨房里参观一下时,该店一位姓王的主任却以伙房已锁门不方便接待为由予以拒绝。

  那么,剩菜油到底是否涉及商业机密?东部某川菜馆的于大厨告诉记者,虽然很多菜品都有自己独特的制作方法,但仅仅通过剩菜油根本就无法“破译”菜品配方。

  记者随后从青岛市环保局固废处置中心了解到,国家对废弃油脂的使用和处理有明确规定,严禁流入食品市场。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对本市餐饮行业废弃油脂去向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