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出学生民工从容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章秋段文超)衡阳站售票大厅学生票专售窗口前,购票的学生队伍井然有序;相隔3公里远的酃湖汽车站火车票临时集中售票点,南下务工的农民工兴奋地把车票拿到手。为保证节后学生流和民工流有序畅通,长沙铁路总公司立足“两流”特点找“接口”,让“两流”交织相错,互相避让。

  据介绍,湖南省内有近百所大中专院校,省内外在读学生达到90万人,每年春节过后
的返校学生流相当庞大。湖南又是全国第二大劳务输出省,仅前往广东打工的农民工就达300万人。由于学生流和民工流高度叠加,铁路运能受到严峻考验。

  为解决这一问题,长铁总公司把对省内学生发售管内终到列车票当成化解“两流”之争的“法宝”。他们充分挖掘管内终到列车省内行程较大的运输能力,利用终止列车运送返校学生约4万人,使省内学生流和长途民工流有效错开。

  与此同时,长铁总公司还对“两流”购票、候车环节实行“物理”隔离。各大站的售票厅均开设了学生售票专门窗,设立了学生候车室。外出民工则通过临时集中售票点、乡镇农行储蓄所和各站增开的临时票窗购票。通过分别购票、分区候车、分批上车,车站乘降组织忙而不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