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陵北陵盼开公交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3 沈阳晚报

  新开的公交线路不仅要填补沈城公交空白,还要与现有的名胜古迹相结合,方便游人游玩。2月25日,本报开设“我来设计公交线路”活动的第八天,记者注意到,市民的建议从关心自己出行便利,向关注沈城交通大环境转变,这成为今年本报与沈阳市交通局联手征集公交线路中的重要特点之一。

  市民苏振祥:东陵、北陵被列为世界遗产,是沈阳人的骄傲,但在这两个人员流动较
大的地区却没有直通的公交线路。所以希望可以开通新线路:东陵公园—前陵堡—东升机械厂—沈阳农业大学—东陵药业—榆树屯—东北汽贸—辽宁奥通—二零一—沈海热电厂—珠林桥—东站货场—市骨科医院—第二十八中学—长客总站—省教育厅—辽宁中医—北陵公园。

  市民蔡先生:建议从北陵到东陵应在大二环上开一条公交线,具体走向为:北陵—望花新村—大二台子—东山小区—高官台—东陵。

  市民赵女士:建议沈阳北站到植物园开通公交线路,代替原有330路中巴车。

  市民崔先生:建议由南塔到东陵开通一条线路,具体走向为东陵—农大—东陵路—204—和睦路—小河沿路—江东街—万科—长青街—文化西路—丰乐二街以南方向。

  市民徐女士:建议从铁西到棋盘山开通公交线路,为旅游提供方便。

  市民白先生:建议东陵到北陵西门开一条线路,具体走向:东陵—榆树屯—高官台—陶瓷城—望花新村—北陵西门。

  市民赵女士:建议从长客西站到北陵公园开通公交线,具体走向为:长客西站—重工街七马路—客车厂—卫工北街—北二马路—皇姑区明廉—昆山西路—塔湾—市委党校—辽宁大学—辽宁中医—北陵公园。

  市民张先生:建议开通金山小区到东陵线路,具体走向为:陵东街—北塔公园—宁山东路—松花江街—敬宾街—小北边门—沈阳大学南门—八王寺街—天后宫路—草仓路—第五粮库—珠林路—东陵路—东陵公园。这条线路便于沈阳发展旅游业,将昭陵和福陵联接起来。

  市民铁女士:建议开通北站到铁西建设大路森林公园线路,具体走向:北站—惠工广场—北京街—黄河大街—老道口—沈阳站—北二路—景兴街—保工街—兴顺街—东药集团—大二环—牛心屯—建设大路苗圃森林公园。这样可以解决大二环建设大路以北地区居民向北站方向上班倒车之苦,还可以解决北站地区居民去森林公园之难。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汪凡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