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娘拒同房 倒插门女婿自卑将其全家灭门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5 桂龙新闻网

  新婚不到3天,庄浪县盘安乡樊庙村的新郎官田旺红就残忍地将新娘子梁建娃及新娘子的父亲粱俱院、母亲刘九月用铁锤打死,随后,新郎田旺红用菜刀割颈畏罪自杀。血案发生后,吓呆的了村民们难以相信,刚欢天喜地结婚的新郎官田旺红,会有什么样的深仇大恨将妻子一家三人全部杀害?2月24日,记者要庄浪采访,揭开杀人恶摩的杀人动机。

  庄浪发生特大杀人案一家四口人全部死

  新娘拒绝新郎发生夫妻关系引发灭门惨案

  村民——不知田旺红的杀人动机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庄浪盘安乡凡庙村采访。年约60多岁的村民樊某含泪告诉记者,腊月24日也就是2月2日,粱俱院为自己的独生女粱建娃举行婚礼,新女婿是倒插门的田旺红。当天,亲戚、邻居近100多人前去参加粱建娃的婚礼,乡亲们争先恐后地看新郎官。只见田旺红一脸欢喜地招呼宾客,乡亲们对田旺红一般的长相都能接受,唯一看不惯的是田旺红染过红色的过耳的长发。但乡亲们都认为,可能是年轻人赶时髦才染的头发,也就没多在意。谁知,新婚第三天晚上,这恶魔竟然将粱俱院一家三口都杀了,由于田旺红是刚来三天的新人,他们也不了解详情,不知道田旺红为什么要杀人。

  家人——讲述事发经过

  2月24日下午5时许,死者梁俱院的侄子梁进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腊月24日(2月2日),他的叔叔粱俱院为独生女梁建娃举行婚礼,由于是粱家招的上门女婿。所以亲戚邻居都非常重视,当天前去行礼的人比较多。当天他们也没发现新朗田旺红有什么异常的情绪,晚上村上的年轻上还去闹洞房,田旺红也是一脸灿烂的笑容。按当地的风俗,结婚都是过三天才结束的,这三天中,谁都没发现小两口闹什么情绪。到了腊月27日上午10时许,邻居刘某到梁建娃家去要粱建娃结婚时借用她家的水壶,叫了半天门无人答应,刘某就推开梁建娃家大门,进了院子仍无一人应声,刘某以为他们全家人在睡觉,就又推开粱建娃父母居住的屋子门,只见屋内血肉模糊,刘某还以为打架打成那样了,就惊叫着跑出梁俱院家。当时,他听到刘某叫喊声就跑进叔叔粱俱院家,只见叔叔梁俱院、婶婶刘九月全倒在血泊中,田旺红也倒了叔叔的屋中,屋内的血已经结块,他又推开堂妹梁建娃的房门,只见梁建娃死得更是惨不忍睹,当时,他觉得天昏地旋,真不知出什么事了。随即,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向警方报案,当天下午1时许,庄浪警方来了近三十名警员在现场调查,后警方在田旺红的衣服里找出他自己写的遗书,他们也不知遗书上写的什么内容。

  梁进旺对记者说,腊月28日,警方通知他们将四人埋葬掉,邻居们就请来木匠做了四具棺木,于大年三十将四人埋葬在村上一山头上。

  对于粱建娃与田旺红的婚事,梁进旺对记者说,1999年冬,他们二人是经媒人介绍双方一见面就互相看中的。随后,在二人订婚的几年中,田旺红常年在外打工,每年过年到粱建娃家中来,大家对他的印象很好,他的堂妹梁建娃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两人从没红过脸。对于田旺红惨杀粱建娃一家三口,后又畏罪自杀的事因,他们都不知道也不能理解。

  警方——新娘拒绝与新郎发生夫妻关系引发命案

  2月24日晚7时许,记者在庄浪警方采访获悉:2005年2月6日10时30分,警方接到村民粱章存的报警电话,称盘安乡凡庙村一社梁俱愿家一家四口人死于家中,要求警方查处。接报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到达事发现场,经初步查明,死者梁俱院(男,58岁)、刘九月(女,42岁,系梁俱院之妻)、梁建娃(女,23岁,系梁俱院之女)三人均被他人用钉锤打击头部致脑挫死亡,死者田旺红系被菜刀断颈静脉死亡。

  经查明,1999年12月,梁建娃与张家川县张棉驿乡田湾村田旺红订婚。2005年2月2日(腊月24日)由招亲至梁俱院家。经调查,梁建娃与田旺红婚前关系尚可,婚后,梁建娃拒绝与田发生夫妻关系,致田旺红百思不得其解,认为自己是上门女婿,周围的人对其不认可,又遭此冷遇,自觉活得没意思,遂留下遗书,于2月5日乘梁家一家人熟睡之际,先后将梁建娃、梁俱院、刘九月用钉锤打死,用菜刀割破自己颈静脉自杀死亡。

  遗书是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遗书:日子活得没意思

  记者看到,在一张方格信纸上,田旺红字迹潦草用钢笔写了封遗书,上面写道:“敬爱的父母亲您好,我真的痛苦,我在这几天,心里实在是可怜,我只想把家里的父母、哥妹见一面就不错了,我拉(那)怕是吃一颗子弹也不后悔,希望给我的死后做一个房子就行了,父母我还记着你没有吃好,可怜人的事情一人当,不用别人”等,在遗书的最后,田旺红重复写道“日子活得没意思,一人做事一人当,公安只能查清女方家的事,腊月24日结婚,死于27日晚”。

  来源:

  东方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袁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