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散20天 淄博过大年 新疆女见到亲人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2月25日讯(记者孙长良)春节前夕,新疆喀什市一名11岁的维吾尔族少女,在跟随哥哥乘火车外出时失散,她独自一人漫无目的地到了淄博,后被民警送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站里待了20天后,经救助站多方联系,今天上午,这名少女见到了亲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这名11岁的少女。据救助站工作人员讲,
2月5日上午,淄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少女送了来,说是她与哥哥乘火车出来时失散了,派出所没有联系上她哥哥,只好将她送到救助站。她说的是维吾尔族语言,因语言不通,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难以与她交流,只好专门安排女工作人员细心地照顾她,然后积极地与新疆有关部门联系,寻找她的家人。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根据维吾尔族的风俗习惯,给这名少女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并抽调女工作人员陪她过年。

  为能及时联系到她的亲人,近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又在淄博市境内寻找到了一名懂维吾尔族语言的某电视台主持人,主持人与这名少女交流后,了解到她是新疆喀什市人,并知道了她母亲和舅舅的姓名。救助站马上与新疆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找到了这名少女的亲人。今天上午,少女的家人来到救助站将她接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