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父庆大寿 商量赡养老人 哥哥刀杀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2月25日讯(记者 孙长良实习生高萌)孩子一起为老父亲过大寿,气氛本来其乐融融,可没有想到,孩子们在商量赡养老人的问题时,其中两兄弟却大动干戈,哥哥竟然持刀将弟弟捅死。

  2月2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卫固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卫固镇卫固村一村民家中,兄弟俩因赡养老人的事发生争执,哥哥将弟弟捅伤。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仍在现
场的持刀捅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但被捅伤的受害者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调查,2月2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卫固镇卫固村齐某过大寿,他的女儿和3个儿子都来给他过大寿,寿宴结束后,三个儿子开始商量赡养老人的事,二儿子与三儿子发生争执并厮打了起来,被家人拉开后,二儿子跑到客厅里抄起一把家中杀猪用的剔骨尖刀,刺入三儿子的胸口,顿时鲜血流了一地,三儿子捂住胸口跑出家门,倒在了街上,大儿子跑到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捅死弟弟的哥哥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请线索提供人刘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孝心何在 ?!

  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子女们应尽的义务。发生在卫固镇的这起因赡养老人而兄弟之间大动肝火,甚至动刀捅死人的事,不但受到世人的谴责,也让年迈的父母椎心刺痛。

  赡养老人,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人衣食无忧,在和谐的家庭中安度晚年。经历人生艰辛的老人们,其实最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子孙们能够和睦相处、健康幸福,可是,在大寿之日,年迈的父母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在自相残杀后倒在血泊中,而且,自相残杀竟是因为如何赡养老人而起!

  这种情况下还谈什么赡养老人?不提也罢!(长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