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为丈夫捐肾不幸身亡 丈夫靠其肾脏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0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6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一名33岁的妇女在为重病的丈夫捐献了一只肾脏后不幸身亡,这是新加坡国内出现的第一例肾脏捐献者死亡。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这名妇女的丈夫今年35岁,由于肾脏衰竭,不得不一直依赖肾透析生存。2月16日,医生取下这名妇女的肾脏,为其丈夫进行肾移植。手术后,这名妇女不幸死亡,而其丈夫却依靠妻子的肾脏存活下来,将在不久后出院。

  在新加坡近30年的肾移植手术史中,这是第一次肾脏捐献者在术后死亡。新加坡政府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以确定这是否算作此类手术的不利方面。

  新加坡卫生部官员表示:“这个手术是肾脏移植手术史上的倒退。我们需要时间了解这位病人的死因,以便为确保这类事件不再发生而做些什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