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状线内停车昨起开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1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是昆明交警部门对网状线停车行为处罚首日,记者在小西门进行了现场采访发现:违法情况依然严重。

  网状线形同虚设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昆明交警二大队附近的黄色网状线旁。当前方红灯亮起后,等候的车队很快排至网状线,但随后驶来的车辆仍径直开到网状线上停下,其中还有公交车。此外,禁停区两端的人行横道线均被车辆占去,从大观商业城过街的行人只能在车辆夹缝中穿行。1时20分,记者见到一辆微型车在网状线前稳稳停下等候。驾驶人蒋先生表示,自己从报纸上得知网状线上停车要被处罚的规定。同时,相邻车道的一辆公交车驶入了网状线停下。

  路边的协管员刘师傅表示,网状线内违法停车的现象在这个路口比较严重,其中公交车最多。自觉遵守此项法规的车辆可能有20%左右的比例。

  10分钟8人受罚

  下午3时30分许,一位手拿数码摄像机的交警出现在网状线旁,标志着网状线上的停车行为将开罚。违规的张女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工作忙,没看过报纸和电视,不知道这个规定。金先生也说不知道相关规定,只是看到前面的车停下,就跟了上去,且网线的颜色不太清楚。

  短短10分钟内,就“逮”到了七八辆车违法车辆,其中还有一辆警车。从曲靖来的普先生表示自己不会去交罚款,与他同车的秦女士说:“我们路不熟,这里人多车多,也不注意。交警要处罚,起码应该进行1个月左右的宣传。”随后,普先生车上的两位女士和交警引起了争执,其中一位女士还推了手拿摄像机的交警。由于普先生拒绝在处理单上签字,交警告之可以到昆明市交警支队申请行政复议,他才拿着未签字的单据驾车离开。

  市民提建议

  昨日被罚的刘先生拨通了本报热线,给交警部门建议:好多网线已经不太清楚了,能不能重新漆一下?如果在网线边再设置一个立式的交通标志牌,配合使用可能效果更好;能否明确规定一下,在网线上停几秒钟以上算违法停车?最后,刘先生表示,将尽快到银行交纳罚款,以后将不会再发生此类行为。

  马益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