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祸前人性泯灭 遇车祸竟弃同伴荒野还埋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43 新华网
横祸前人性泯灭遇车祸竟弃同伴荒野还埋尸(图)
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

  家住紫金县敬梓镇两个同村亲密要好的男青年宋×瑜和廖某,春节前夕共乘一辆摩托车外出游玩,不幸发生车祸,乘车者廖某跌地不省人事时,驾车者宋×瑜没有报警和向他人求助,竟撒手将同伴丢弃在公路边的深沟里独自悄然离去;事后害怕事情败露,又趁黑夜与亲哥哥返回现场转移死尸,将好友尸体抛弃荒山野岭。日前,五华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紫金县敬梓镇将涉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宋×瑜(男,20岁)抓获,而帮助宋×瑜的亲哥哥宋×琪(男,21岁)因帮助弟弟移尸也同时被抓捕归案。

  横祸面前人性泯灭

  据宋×瑜供述:他与死者廖某既是同学又是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今年2月,两人相约回到老家紫金县敬梓镇家中过年。2月7日零时15分许,当他们骑摩托车路过省道公路S120线五华县华阳镇高塘村棺材角路段时,看到前方有货车迎面开来,摩托车紧急刹车,因车速过快,车倒人翻。由于两人都没有戴安全头盔,廖某在车祸时头部后脑先着地。宋×瑜忍痛爬起来后,看到廖某已经不省人事。面对突如其来的车祸,宋×瑜开始胆战心惊,不知如何是好。想到不知如何向他的家人交代,更主要的是想到不知怎样面对后果,害怕承担责任。思前想后,宋×瑜决定横下心来,不报警,也不向过往车辆求救。宋×瑜趁着无人发现之机,在摩托车灯光的照射下,将廖某拖到公路边的排水沟里,拾来树叶和草掩盖在廖某身上。随即,宋×瑜独自驾车回到了家中。

  7日上午10时许,宋×瑜的哥哥宋×琪发现弟弟早饭都没有起来吃,便走进房间叫醒宋×瑜,发现宋×瑜脸色苍白,神情不对。在哥哥的盘问下,宋×瑜将发生的事告知了其兄长宋×琪,并请其兄想办法帮助解决。当哥哥的宋×琪见弟弟闯下大祸,已难以挽回,只得答应了弟弟的要求。

  五华警方神速破案

  2月8日零时30分许,宋×瑜和其哥哥宋×琪兄弟两人一起,连夜驾车赶到五华县华阳镇高塘村路段,找到廖某的尸体,准备用从路途中拾到的两个塑料蛇皮袋装尸埋藏,结果尸体装不进。于是,宋×瑜兄弟两人一起连拖带抱将廖某的尸体搬上摩托车,驾车沿公路边的小路驶到离案发现场3里外的冰塘凹的一座山脚下。接着,兄弟俩又将廖某的尸体抬上山坡,本想将廖某的尸体掩埋掉,因没工具,泥土坚硬挖不到坑,结果就在半山腰中丢下死尸。拾来草,折来松树枝掩盖尸体后,趁黑夜离开了抛尸现场。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五,五华县华阳镇太坪村一村民上山扫墓,发现廖某尸体即向“110”报警。五华县公安局接到警情后,五华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细博立即率领20多名民警,驾车奔赴距县城60多公里外的华阳镇高塘村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破案工作。根据现场留下的蛛丝马迹,于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奔赴紫金县敬梓镇,在紫金县公安局敬梓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宋×瑜兄弟俩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绿叶 通讯员张潭辉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