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运站买票竟然搭上野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标明起点“吴川”终点“省汽车站”,此车为何屡屡不敢进站?

  本报讯 从正规客运总站买来的汽车票,承运车主也会“卖猪仔”吗?记者前日从吴川返穗时就遭遇了这样“肯定”的答案。

  这两天,时逢吴川市艺术节,市汽车总站所在的主干道要封路。23日,林某等两人到
该站预订了两张第二天上午9时30分去广州的车票,票价每张180元,比平时的60元整整高出两倍。出票前,售票员竟让林某留下手机号码,说是到时好通知乘客坐哪辆车。

  第二天早上,不见车站的通知,林某等就提前到站候车。等到9时40分,也不见去广州的那趟车。正纳闷间,车站工作人员领来了几位同去广州的乘客,他们的车票发车时间有的是9时,有的是9时10分。车站的意思是将不同车次的乘客“合并”在一起。工作人员说,去广州的大巴不在这里,需要转到市内另一个临时上客点上车。车站工作人员随后挥手让林某等坐上他熟人的车,由他将乘客“中转”到一个不知名的临时上客点。

  到了上客点,不多时,去广州的大巴终于一路风尘杀到。车上端坐着好多人———原来,这车是从湛江开来的!上车、持票对号、找位,林某等却发现自己的坐位已让人占了,一番扰攘,有乘客发现车站竟卖出叠号的“重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有人甘愿一路猫坐在车道上一直到广州。

  车行四个小时,总算进了广州城。该车的目的地本应是省汽车站,可大巴钻进海珠区一个逼仄而破败的卸木料的空场子,把一车人卸下了,这里离省汽车站还远呢。在正规汽车站买票竟也坐上这种车,倒是闻所未闻。

  (土川)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