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15分钟抓住三抢车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46 新京报
  3人在通州以搭车为名刺伤女司机后抢车,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15分钟抓住三抢车男子(图)
  被抓获的3名疑犯。前晚,3人在通州杨坨铁路涵洞附近以搭车为名抢走一辆轿车,逃跑时被警方抓获。通讯员李国生摄

  本报讯(记者公冶祥波通讯员李国生黄然)前日19时许,李某等3人以搭车为名抢劫了女司机轿车,通州警方接到报案后,出动20余辆警车全城围捕,15分钟后,3人全部落网。当晚,受伤的女司机刘女士在医院抱住前来看望她的女民警,哭着连声道谢。

  女司机好心捎人遭遇抢劫

  前日19时许,通州区刘女士给孩子开完家长会后驾驶菲亚特轿车回家,行至生态公园附近时,两名男子拦住刘女士的车,说有急事恳求搭车,好心的刘女士便让他们上了车。途中,两男子说还有一名同伴在杨坨铁路涵洞等他们,请求刘女士顺路拉上。

  第三名男子上车后,刘女士感觉晚上拉3名陌生男子不安全,于是推说家在附近,让几人下车自己想办法。

  这时,坐在刘女士身后一名男子用刀顶住她,威逼刘女士把身上的手机等钱物交出来,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遭遇抢劫了。在与3人周旋时,刘女士两次跳车逃生均被拖回车内,右前胸被刀刺中,左手被划伤。最后,3男子抢走刘女士的手机,把她推下车后驾车逃跑。

  20余辆警车通州城内大搜捕

  被推下车后,刘女士借用一行人的手机报了警。19时35分,通州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调集在通州城区内巡逻的20余辆警车,在案发地点周边展开搜捕,同时通知各设卡点密切注意盘查可疑车辆,并把刘女士送到医院救治。

  19时40分,通州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在通州东关大桥东侧500米处,一辆菲亚特轿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剐蹭事故,菲亚特车上的人弃车而去。经警方查看,该车正是被抢车辆,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菲亚特车上跳下3名男子,跑上了附近一条大堤。民警沿大堤搜寻未果。

  19时50分,一辆富康出租车在接近通胡路东关桥头设卡的巡警支队110警车时,突然掉头。民警当即驾车追上去,接受盘查时,车内的3名男乘客表情极为紧张。

  随后,民警从3人身上搜出一把带血的水果刀和一部手机。后经刘女士辨认,3名男子正是抢劫嫌疑人。

  3男子合谋抢劫被警方拘留

  据李某、周某和胡某三人交代,他们均20岁左右,去年9、10月间来京打工后,在同一家单位工作,彼此关系十分要好。今年2月22日,3人辞职后顿感手头拮据,于是便预谋抢劫“挣大钱”。经周密协商,他们把抢劫的目标定为3类人:一是到银行取款的人,二是单身行走的女子,三是开夜车的女司机。

  随后两天,李某3人多次到街上和储蓄所门前观察,并选中了几个作案目标,在准备下手时都因路上来往的巡逻警车较多未能得逞。

  案发当晚,经过踩点后3人选择了地处偏僻的杨坨铁路涵洞准备下手抢车。

  抢劫得手后,3人驾驶刘女士的菲亚特轿车逃窜,不想在路上与大公共发生剐蹭,3人弃车逃跑,在大堤上打了辆出租车准备逃往朝阳区时被抓。现李某、周某、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受伤女司机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介绍,幸运的是,抢劫嫌疑人的刀扎在了刘女士的胸骨上,没有刺破内脏器官,刘女士暂无生命危险。当晚,通州公安分局民警看望刘女士,并告知嫌疑人全部落网,被抢轿车和财物均已追回,刘女士抱住一位女民警,放声痛哭,连声说“谢谢”。

  3男子抢车后被抓过程

  25日19时许 杨坨铁路涵洞附近刘女士被3搭车男子抢走轿车

  19时35分 通州城区内通州警方接到报案后设卡搜捕

  19时40分 通州东关大桥东侧抢车者驾车与公交车剐蹭后弃车逃走

  19时50分 通胡路东关桥头警方抓获打车欲逃走的3男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